64处萤火虫学堂面向全社会招募贫困生 陪伴孩子成长

关键词:萤火虫|招募

  东营网讯 由东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办的64处萤火虫学堂,将于7月中旬至8月底启动萤火虫助学计划。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面向3300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目前面向全社会招募贫困生。

  “萤火虫学堂”由东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重点面向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自护教育和感受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自2012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五年,截至2016年,已累计组织志愿者756名,服务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82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7.2万余小时,深受基层群众的好评。今年计划于7月中旬至8月底开展,共招募志愿者300余名,在全市64处萤火虫学堂开展4至5周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队伍构成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青年教师志愿者。

  即日起,“萤火虫”学堂面向全市招收符合条件的招生服务对象,以6至14岁的贫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为重点服务人群,以小学生和初中生为主。报名时间为七月上旬,由于学堂不提供食宿,请到就近萤火虫学堂报名。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孩子的监护人本人亲自到场报名,登记常用联系方式。(记者 李晓琳)

  东营团市委:8381361

  东营团区委:8262577

  河口团区委:7711082

  垦利团区委:2521522

  广饶团县委:6441421

  利津团县委:5622578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