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网络监督与实地稽查结合 提升药店诊所管理效率

关键词:网络监督|实地稽查|药店诊所

  东营网讯 随着协议管理医药机构的不断增加,在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的同时,监管机构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据介绍,广饶县协议管理药店由2015年初的57家,增加到目前的97家,分布于每个镇街,要实现一次现场稽查,需要一周多时间,并且稽查人员一走,个别医药机构就将违规销售物品重新摆放销售,这一问题成为了监管的难题和顽疾。

  针对此种问题,广饶县自2016年底在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实施网络监控信息画面即时上传到社保中心、依托两家网络安全监控运营商、不增加协议医药机构负担的基础上,县社保又增加了一个监督平台,接入网络监控信息实现即时监督,杜绝违规销售洗化用品等违规物品这一顽疾,并且随时核查药师在岗情况和诊所就医信息。

  半年来,通过网络监控时时监督医药机构经营信息和现场问询等形式,医药机构违规销售物品的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但是通过监控发现个别医药机构铤而走险,将违规物品藏匿于库房中,偷偷销售。针对此类问题,广饶县社保中心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了协议管理零售药店的实地专项检查。为确保实效,县社保中心一是制定了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落实了责任,明确了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突出检查范围和重点。二是通过采取明察暗访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药店进、销、存台账与药品实物对照,核查是否存在串换医保药品销售的违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非医保支付的其他物品(生活用品、保健品)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三是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对零售药店出具的销售票据项目不全、药品分类及价格管理混乱等经营管理的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政策宣传培训,使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医保政策,自觉落实服务协议,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与服务技能。(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王双双 田家水)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