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长隧道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 或将明年底开通

关键词:最长隧道|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7月15日20点18分,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67天。这条全省最长隧道的提前贯通,为确保济青高铁按计划甚至提前通车提供了保障。根据计划,济青高铁全线预计于2018年底开通。

  济青高铁作为国内第一条地方主导建设的铁路,一直备受瞩目。青阳隧道位于济南章丘区与滨州邹平县交界处,全长10.1公里,属于单洞双线高速铁路隧道,由中铁隧道局承建。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

  该隧道部分地段属于浅埋地质,经过2条大的断裂带及12条断层,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实行超前地质预报,严格落实开挖方法、开挖进尺、支护施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实现工期目标。经过639个日夜的奋战,终于顺利贯通。

  据悉,开工以来,国家铁路局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先后9次对济青高铁全线进行监督检查,没有出现一次被通报事项,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对全线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在建设进度方面,充分发挥地方控股优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实现了项目建设的高效推进;在投资控制方面,重点从工程招标、设计方案优化、物资采购、融资等方面组织研究,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

  目前,济青高铁轨道以下的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白亮)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