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防范恶劣天气丢锚事故发生

关键词:海事|措施

  东营网讯 7月16日,记者从市海事处获悉,受地理位置影响,我市海域受夏季突风、冬季季风影响明显,而辖区海域锚地地址为泥沙,遇到风力强、来势猛、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的大风恶劣天气,锚泊船舶易发生丢锚事故,给船舶和港口造成了巨大损失,严重影响辖区通航安全。根据以往发生的案例,市海事处结合“青蓝工程”的实施,组织成立通航管理研究小组,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规律,形成经验,并采取措施积极推广,有效预防和避免锚地丢锚事故发生,有效维护辖区通航秩序稳定。

  据悉,市海事处及时组织召开东营辖区丢锚事故原因分析研讨会,召集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专家和船长共同研究事故原因,分析事故调查发现的问题,总结安全监管对策,组织研究小组人员进行课题研究,撰写论文,积极通过学术刊物将总结和探索的成果向社会公布。组织撰写并印发《东营海域通航安全告知书》,根据辖区实际通航环境特点,提醒到港船舶密切关注东营辖区有关通航安全注意事项。加强值班和预警预防,强化电子巡查和现场巡查频率,适时播发通航安全信息,大风期间进行点名,提醒锚地船舶注意气象变化,加强值班,定期起锚、抛锚,防范事故的发生。(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