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瓜农上万斤西瓜滞销 公益组织爱心接力订购一空

关键词:西瓜滞销|爱心组织

  东营网讯 赵秀丽100斤、路兵20个、魏杰100斤……在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群内,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手,订购利津县利津镇西坡村残疾瓜农唐吉利的滞销西瓜。从7月10日的上午10点钟到下午的5点钟,7个多小时时间,该瓜农的上万斤西瓜被订购一空。

  到了西瓜丰收的季节,面对20多亩瓜田、14000多斤西瓜年过七旬的唐吉利却发了愁,自己身患残疾,两个孩子又都在外地打工,西瓜的“抢收”只能落在同样70多岁的老伴身上。更让唐大爷着急的是,上万斤西瓜,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可能一年的收成都要打了水漂。

  7月7日,利津县爱心协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告诉了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组织,8日下午红五星公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利津赶赴利津县利津镇西坡村,在唐大爷的瓜田内拍摄了一段将近四分钟的短片,号召爱心市民及单位订购西瓜。经过一天的组织筹备,7月10日,短片以及援助“唐吉利大爷购买爱心西瓜”报名帖出现在红五星公益组织、油城义工等多个公益组织群内,许多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订购西瓜。

  “今天3车共7588斤西瓜运到了西城,已经分发完毕。”红五星公益组织志愿者路兵说,11号凌晨4点多钟志愿者们就赶到了唐大爷的瓜田,帮助其抢收西瓜,“西瓜到了西城的卸车点就分完了,东城这边的订单还没有发,12号将继续运来进行分发。”

  11日下午5点多钟,记者在红五星公益组织群内看到,仍然有许多志愿者爱心接力,想要订购唐大爷的西瓜。

  夏季到来,极端天气多发。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组织的会长赵秀丽说,如果发生暴雨等天气,西瓜将受灾减产,因此西瓜成熟时抓紧抢收销售十分重要。她呼吁我市的爱心人士,能多关注一下我市的瓜农等,帮助他们把“收获变成收成”!(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