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名城管被辣椒水突袭 女摊主被拘留10日

关键词:城管|辣椒水|突袭|摊主被拘

  7月5日上午9点左右,济南市市中区经四纬一路口,几名城管在清理占道经营时,被一位女摊主当众泼辣椒水。

  记者从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为了便民,这地方在上午8点半以前是允许商贩摆摊的,8点半之后不再允许摆摊。据称,当时女摊主过了摆摊时间不走,城管对其劝阻过程中被泼辣椒水。随后这几名城管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摊主已被依法拘留10天。

  四五名城管队员

  突遭辣椒水袭击

  7月5日上午9点左右,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像往常一样在经四纬一路口进行巡查。这时发现一名卖白吉馍的女商贩依然待在原地做生意。

  据了解,在经四纬一的路口,每天早上八点半之前是允许摊主摆摊的,“一些上班的经常早上来不及做饭,就到这些小摊这里买点东西吃,也挺方便的。”居住在旁边的一位居民说。而在八点半之后,这些摊位就会被强制性要求收摊。

  城管工作人员见这名女子还在此做生意,便上前进行劝阻,过程中,该女子拿出做饭用的辣椒水和辣椒油对着城管一阵乱喷。

  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有城管工作人员整张脸都被辣椒刺激的通红,眼睛眯成一条缝,时不时狠皱一下眉毛,面容痛苦。城管人员胸前的衣服上还有辣椒水的残留。

  视频中显示,发现冲突后,路过的一些市民有人提供卫生纸为城管人员擦拭眼睛。“别的人一看见城管的来了就都跑了,都不用城管催,就那个女的就在那里不走。以前到点了,也是一直拖很久。”一位目击市民说:“当时挺凶城管怎么拉都拉不走,估计女的就一激动,就把辣椒水泼过去了。”当时被辣椒水泼到的城管有四五名。

  被袭击者无大碍

  摊主被拘留十日

  记者了解到,当时这几名受伤的城管很快被送往医院。经过及时救治,他们的眼睛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据周围的商户介绍,这位女摊主是从外地来的,已经在这里摆流动摊位将近十年,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为了孩子,她很不容易,就想着能挣一点是一点。”一位附近的商户称,“她就指望着早上挣钱,晚上不来摆。”

  据了解,城管队员和该名女子之间并不是第一次起冲突。去年冬天,就有这名女摊主辱骂城管队员的视频流出。一位市民说:“平时也看不出什么来,就只知道她性子挺直的。”

  此次喷辣椒水事件之后,警方介入调查。目前,这名女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