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汉逆行骑摩托车被查 竟拿备用钥匙将车偷走

关键词:逆行|摩托车|备用钥匙

  一老汉骑摩托车路口逆行被查,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交警扣留。趁交警忙于路口执勤之际,回家拿了备用钥匙,将摩托车又偷偷地骑回家,结果或涉嫌盗窃。

  7月3日上午7时30分许,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民警杨庭国正在经十五里牌坊路口执勤,这时发现路口东南角一骑摩托车男子与文明交通劝导员吵了起来。杨庭国过去询问发现,骑摩托车男子50多岁,姓宿,沿经十路南辅道由东向西逆行至路口,因为是逆行,与对向过来的车流冲突,很危险,文明交通劝导员李先生就将其拦了下来,按照交警部门规定,劝其下车推行过路口,宿某不服,便吵了起来。杨庭国发现宿某也没有戴安全头盔,遂要求宿某出示驾驶证,宿某说忘带了,只出示了一张随身携带的驾驶证复印件,杨庭国查看后发现,驾驶证复印件有造假嫌疑,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通过与指挥中心信息比对,宿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杨庭国遂依法将宿某摩托车扣留,要求宿某15日以内到大队接受处理,并将车移至路口东北角等待拖车拖走,自己回到路口中央继续指挥交通。

  8点30分左右,正当拖车过来准备拖车时,杨庭国发现宿某的摩托车竟然不翼而飞了。民警立即调取路口监控,遗憾的是,摩托车所在位置刚刚出监控范围。摩托车竟然在光天化日下被偷走,嫌疑人要么是偷车惯犯,要么是宿某本人,而偷车惯犯一大早在路口偷车,可能性较小,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时留在杨庭国身上的宿某的那张假驾驶证复印件成了唯一的线索,上面有宿某的家庭住址。杨庭国遂通过指挥中心,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离路口不远的宿某住处,家中大门紧锁,这时一楼一间平房储藏室的门半掩着,一辆摩托车放在里边,杨庭国一眼就认出,这就是宿某被扣的那辆摩托车!而宿某始终没有露面。民警判断,车辆被扣后,宿某回家取了备用钥匙,回到路口,趁民警忙于指挥交通之际,将车偷偷骑走。如果判断属实,宿某将涉嫌盗窃,偷自己的车也不行。民警依法将摩托车收缴。

  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李福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