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到派出所开证明 要求证明“我还活着”

关键词:八旬老人|派出所|证明“我还活着”

  东营网讯 6月29日上午,一位满头白发,80岁高龄的老爷爷来到金水派出所,要求民警出具自己还活着的证明,协助自己领回养老金。

  面对一脸焦急、颤颤巍巍的老爷爷,民警犯了难。据民警了解,老爷爷名叫张树青(化名),1937年出生,今年80周岁,张老于1984年从青海西宁市一家工厂退休并回到老家东营安度晚年。每年领取养老金时,都要跑几个单位填表、盖章,目的是证明自己健在,然后再把表格寄回到原单位报领养老金。当时自己身体结实,多跑点路也觉得没什么,但近两年,随着年龄增高行动很不方便,来一趟派出所要一个小时时间,近日,原单位又寄来表格,要求张老按要求填好后及时寄回,张老只好按照上面的要求找到派出所盖章证明。

  民警告诉张老,领取养老金时,这类证明早已不需要出具了。张爷爷听了立刻急了,“你们不开证明我就领不到钱,我们那儿(指青海)就是这么说的”,民警非常为难,无奈最后还是给张爷爷出具了证明,并给张爷爷原工作单位主管部门附一封公函,希望能够认真落实上级规定,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让老人少跑路。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曹议民)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