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农场近300名老知青返乡过“七一” 重温年少岁月

关键词:黄河农场|知青|七一

  近300名老知青重返黄河农场。

  老知青大合唱。

老知青重返黄河农场。

虽已斑驳,但还是记忆中的场部。

老知青行走在承载他们青春记忆的黄河农场。

  东营网讯 黄河作证,大海作证。

  曾经的老大哥,拄着拐杖来相见。当年的小姐妹,如今已两鬓霜染。老友相见,分外亲切,大家分享着如今的幸福生活,也回忆起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岁月。

  6月29日,曾经劳作在黄河农场的近300名老知青重返第二故乡,为党的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

  “我们回到了魂牵梦绕的黄河农场,乡亲们,我们回来了!”6月29日的酷暑没能阻挡老知青的脚步,他们打着山东生产建设兵团的大旗行走在承载他们青春记忆的黄河农场。他们中最大的已80多岁,最小的也有65岁,阔别近50年,归来心中仍是年少模样。

  “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位老知青告诉记者,他是1969年1月12日到黄河农场的济南知青,那一天,济南有5500名知青浩浩荡荡地乘车来到黄河农场。这次回来,一切都变了,他们一路走一路看,看着眼前整齐的路灯、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居民新居和这里的蓝天、白云、绿树等,这些老知青心情十分激动,感觉曾经的农场换了新面貌。

  但是,也有知青认为,黄河农场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还有曾经住过的宿舍,还有曾经奋力征战的菜园,还有绿树成荫的条田,还有当年治理黄河的防潮坝,还有曾经流汗的身影,还有记忆中青春的样子。

  是夜,知青们忙碌起来。一份给党的生日礼物在紧张而有序地准备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黄河儿女》、《我为革命来兵团》……一个个节目表达了老知青们的赤子之心。

  如今的黄河农场已是东营市畜牧业示范区,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等15家科研院校在这里设立了科研基地,搭建了科研平台。

  黄河农场承载着历史,创造着新生!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