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关键词:通报

  东营网讯 据《东营日报》7月3日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一、垦利区黄河口镇六村村委委员、计生主任刘秋兰违规套取粮食直补款等问题。2016年,刘秋兰在负责小麦直补统计工作中,违规为自家套取补贴4950元;2017年,刘秋兰在负责小麦直补统计工作中,违规为其亲属增加小麦种植面积9.5亩。刘秋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二、广饶县广饶街道皂户李村村委会主任李其峰违规发展党员问题。2007年9月至2008年11月,李其峰任皂户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向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隐瞒其子李冬在预备党员期间被刑事拘留的事实,致使李冬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李其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冬连同其他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各级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排查、及时解决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性质恶劣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实施办法,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