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足球少年代表中国出征瑞典 被瑞典媒体称为"惊喜"

关键词:足球少年|足球

  东营网讯 6月30日至7月3日,瑞典皮特奥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在瑞典北部港口城市皮特奥举办。由东营石大附中15位小将组成的“中国东营少年队”,作为中国唯一一支少年队参赛,在其中一场比赛中以8:2战胜瑞士,被瑞典媒体评价为“来自中国的惊喜”。

  在大赛开幕式上,东营的足球少年们手擎国旗、唱着国歌,受邀走在全球805支队伍的最前面。《黄河口晚刊》记者第一时间跨国连线本次出征队伍的领队、东营市青少年足球协会秘书长冯刈,了解东营小将在瑞典的比赛情况。

   唯一一支中国少年队来自东营

  6月30日晚上,瑞典皮特奥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在皮特奥隆重开幕。由于靠近北极圈,皮特奥此时正处在一年中的极昼时间,晚上也明亮如白天,整座小城沉浸在盛大的节日气氛里。

  自1990年起,皮特奥在夏季举办世界性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每年接待来自各国的800多支青少年足球队,就规模来说,已经是全世界十大足球赛事之一。

  作为世界第二大青少年足球赛事,这次比赛共吸引了全世界21个国家805支队伍。中国共有少年、青年两支代表队出征,由东营石大附中U13男足组成、平均年龄13岁的“中国东营少年队”是唯一一支中国少年队。由于东营与皮特奥是友好交往城市,且在6月30日下午的首场比赛中表现惊艳,开幕式上,东营少年队受邀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15位东营少年手擎国旗、唱着国歌,穿过热情喜庆的人群,走过皮特奥的主要街道。当地居民纷纷向他们招手,一些老华侨听到孩子们唱国歌激动得热泪盈眶。

  东营小将登上瑞典报纸

  为期四天的比赛,东营小将同挪威、瑞士、瑞典分在一组,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排位赛2:3负于波兰,四场比赛打入12球,六位队员获得进球。不过,东营队在全球52支少年队中排在第21位,相比去年有了很大进步。

  6月30日对阵挪威队,东营少年队以2:1领先,可惜在最后10秒被挪威队追平,最终2:2打成平局;7月1日对阵瑞士队,东营少年以8:2大比分稳胜瑞士队,净胜6球;球员卢新智被评为“当日最佳球员”,在4场比赛中一人共进8球;队长孙秋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球队“厮杀”到最后一刻;守门员孙胜昊在场上大声呼喊,以积极表现激发了全队的士气……东营少年队的优异表现吸引了瑞典媒体的注意。当地主流报纸《瑞典皮特奥时报》以十几个版面报道了这次活动,领队冯刈、最佳球员卢新智等接受当地记者采访,其中一个版面刊登了东营小将在开幕式上的大幅照片,将他们描述为“来自中国的惊喜”。

  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

  东营少年队此次出征,是受东营市政府外事办的委托,而这已经是东营第二次受邀参加瑞典皮特奥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了。

  为了在这次比赛中为国争光,石大附中教练员于飞已经带领孩子们准备了一年。尽管只在皮特奥逗留四天,他们却成了当地的小明星,走在街头吸引着很多关注。15位东营少年与世界各地的小球员们结下了深情厚谊。他们目睹了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等优秀球员的风采,与外国球员互赠签名队服,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邀请他们有机会来东营做客。冯刈、于飞告诉记者,对于东营小球员来说,这是一次激动人心、刻骨铭心的经历,尤其开幕式上飘扬在所有球队最前面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东营市政府外事办为东营小球员全程做好了后勤及安全保障,瑞典皮特奥政府特地电话联系大使馆帮助小球员办理签证,这都让他们深受感动。他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3日启程返回中国。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