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到安全生产联系点和联系企业督导调研工作 

关键词:安全生产联系点|联系企业|督导调研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申长友到联系点胜园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于中平 报道)

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6月30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安全生产联系点胜园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到联系企业科瑞集团公司、万通海欣集团公司调研指导。

  在三城新型建材公司院内,申长友检查了永川机械公司、汇城流体控制设备公司、美贝尔涂料公司等企业生产区,指出了安全隐患,责成立即整改。申长友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必须时刻抓紧抓好,不能有半点侥幸和松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在飒格曼石油科技公司,申长友查看了企业装置运行、消防管理、作业流程等情况,指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使全体职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岗位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在科瑞机械制造公司,申长友要求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注重保障职工健康。

  申长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科瑞集团公司、万通海欣集团公司、胜园街道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希望加强研究谋划、奋力创新突破。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推出新的发展举措,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发展规划,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拓宽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高端提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以主营业务为依托,发展现代物流、科技信息等服务业,培育新兴业态,开拓高端市场,培植新的增长点。二是强化创新驱动。瞄准行业前沿、产业高端,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发高端产品、高端市场,推动创新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品牌建设。打造质量过硬、附加值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坚持以质取胜,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四是创新经营管理。创新内部管理体制,完善运营机制,推进科学管理。

  申长友要求,安全环保是发展的生命线,必须主动担当、常抓不懈。要坚守红线底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主动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主动采取安全管控措施,主动清除安全隐患。要突出专业人才、重点岗位、一线员工这“三个关键”,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应急实战演练,使企业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自觉消除安全隐患、科学处置突发情况。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该配的设备配备到位,把该做的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应尽之责,作为倒逼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完善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正常运行,突出科技创新这个根本,加快工艺改造,打造资源节约型、生态环保型企业。东营区、胜园街道要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推动安全绿色低碳发展。

  申长友强调,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要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申长友强调,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要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党员职工的思想教育,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围绕参与企业经营决策、促进科技兴企、加强经营管理等方面,组织党员带头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当好企业与员工沟通交流的“桥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和街道党工委要加强督促指导,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良好的政商关系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摆正位置、共同维护,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关干部驻企联络制度,把为企业服务作为份内之责,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尽最大努力解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既积极支持服务企业,又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企业家要履行好对社会的责任,多做贡献回报社会;履行好对职工的责任,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履行好对个人的责任,树立良好声誉和形象。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