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大队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关键词: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6月28日,开发区大队深入春天花园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培训;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物业人员是否具备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否会操作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小区普遍存在室内消火栓无水、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立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其改正。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对全面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