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用车喷涂公务标识 700余辆车戴"紧箍"

关键词:公务车|公务标识

  原标题:青岛公务用车喷涂“公务”标识

    严格规范管理接受群众监督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了解到,青岛市正式启动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喷涂工作,让车改后缩编至七百余辆的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再次戴上“紧箍”。

  “公务用车的‘公务’两个字,中间有一个五角星,两条横线,下面标注有监督电话,如果公务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可随时拨打监督电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务车辆统一喷涂标识,是根据中央车改部署的一项后续内容,通过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对车改后的车辆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和透明管理。

  据介绍,车改之后留用的所有公务用车,分两类,一类是公务字样,另一类是行政执法字样。根据中央车改要求,山东省对各地市的公车标识进行了统一设计,喷涂统一标识的车辆范围覆盖参加公务用车改革的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的所有公务用车,公安、检察院、法院原有已经具备规范化标识的车辆继续保留。

  “未来一周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将全部喷涂完毕,各区市公务用车也将按计划陆续启动统一标识喷涂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该负责人表示。(刘振兴 文/图)(完)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