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青岛6旬老顽童瞒着家人骑行去拉萨

关键词:6旬老顽童|骑行|拉萨

  美国作家安迪·安德鲁斯总结过一生中至少要有的两次冲动,其中一次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接下来要了解的这位先生,就是典型说走就走的代表,十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更难得是,他都是骑着公路自行车去旅行的。

  今年63岁的李秉进,3年前从企业退休,之后又被返聘到小区的房屋维修服务中心当维修工。每天事情虽不多,但想要骑着单车去西藏的想法,却迟迟没有实现。今年4月,李秉进请了假,瞒着家人和朋友,骑着山地车,从青岛一路向西,到达了拉萨。

  李秉进从东到西骑行了4400多公里,途经山东、河南、陕西、四川最后到达了西藏自治区。越向西行,山地就越多,李秉进的公路车轮胎只有两指粗,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驶时,困难的确不小。幸好李秉进这位“好伴侣”没有掉链子,顺利让李秉进进藏成功。

  从四川往西藏走的路上,极端的天气和突然的高原反映让李秉进的进藏之旅有了阻碍。顶着红肿的脸,李秉进硬是把车子扛着上了山。

  这次的进藏之旅,在李秉进看来算是顺利。想起2006年,第一次骑行去上海的事情,却让大胆的李秉进感觉到了后怕。

  无论去西藏,还是去美国,李秉进笑称,这些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李秉进拿了几件衣服,瘸着摔断的左腿,任性的踏上去美国纽约的旅途,这一走就是六年。

  任性的李秉进,在工作方面可一点都不任性,认真、负责是每个相熟的人对他的评价。

  现在的工作虽说繁琐,但李秉进都会认真对待。对他来说,事无大小,最重要的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事无大小,都认真对待,希望我们都能立即出发,只要去做,就能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