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部署:要实的!

关键词:安全生产|赵豪志|申长友

  原标题: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

  申长友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6月26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记者 张泉江 摄

  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泉江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记者 张泉江 摄

  东营网讯 6月26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结合部分危化品事故剖析,对打好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

  申长友在讲话时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站位要高,看到责任,看到压力。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

  申长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措施要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施安全整治要抓住生产、储存、流通三个关键环节,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为抓手,加大监督管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力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好强链补链、上大压小、集聚集约三篇文章,着力实施精深加工项目、炼化一体项目,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筛选引进一批高端化工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推动进区入园,提升集聚集约发展水平。工作推进要发挥政府、企业、社会三个力量,履行政府监督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申长友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推进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行动要快,从快消除安全隐患,从快淘汰落后产能。迅速启动实施《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方案》,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改,对违法违规的依法严厉打击。工作要实,下实功夫,抓出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务实谋划部署,落实工作措施,抓实督导检查,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始终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安排好下半年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赢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这场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豪志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市化工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抓紧抓好五年专项行动和半年紧急行动,严格开展“四评级一评价”工作,严格落实“1+N”化工产业布局规划,严格新上化工项目管理,加强化工生产经营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副市长李俊峰对《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方案》作了解读,部分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采取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胜利石油管理局、东营军分区、济军综合训练基地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各化工企业设分会场,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员工参加会议。(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