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男子拒付劳动报酬被公安部追逃 在东营落网

关键词:劳动报酬

  东营网讯 近日,公安部督办网上在逃犯杨某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网,杨某近两年的逃亡生活终于划上了句号。

  据了解,杨某被列为网上逃犯,只是源于一起拒付工人工资的普通劳动纠纷。杨某是贵州省遵义市人,2015年3月与朋友合伙在重庆市北碚区承揽建筑工程,同年6月份工程结束后,按照合同约定,杨应当支付所欠的工人工资10余万元,但杨以与朋友合伙为由拒不支付,在当地劳动部门的多次协商后,杨仍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干脆玩起消失,不再与当地主管部门联系。

  同年11月份,当地主管部门将案件移交警方,杨某被以拒付劳动报酬为由,列为公安部网上在逃犯人。杨离开重庆后,并没有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也没有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而是处处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查,继续从事着承接工程工作。

  今年6月19日,杨某与朋友合伙,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承揽了工程,准备安顿好工地开工后即离开东营。当天下午,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根据情报信息,对杨展开抓捕行动。被抓获归案后,杨某后悔地说:我不知道后果会这么严重。

  目前,杨某已被移交给重庆警方处理。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曹议民)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