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少年捐髓救母”后续报道:母亲出舱 一家团圆

关键词:河口少年|捐髓救母|出舱

  东营网讯 6月21日上午,“河口捐髓救母少年”高明杰守在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迎接妈妈赵小利走出隔离舱。在隔离舱度过26天之后,一家三口终于在舱外团圆。

  《黄河口晚刊》、东营网此前曾三次报道高明杰捐髓救母的事迹。2016年5月,家住河口区孤岛镇的赵小利突患白血病,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掀起狂澜。最终,14岁的儿子高明杰作为造血干细胞的最佳供者,决心捐献骨髓挽救妈妈的生命。今年6月1日,高明杰在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其事迹被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报道,引发全国观众关注。高明杰在得知妈妈6月21日上午,高明杰和爸爸高冬斌在医院血液科住院部外等待赵小利出舱。经过医生检查,赵小利的身体指标已具备了离开隔离舱的条件。赵小利含着泪水走出隔离舱,由于她身体极度虚弱,走起路来并不稳健,但她还是先看了看儿子的后背,询问儿子高明杰捐骨髓后身体疼不疼。她说:“让孩子吃了这么多苦,我要是能治好,不能让孩子白受罪,我要看着他长大”。

  赵小利顺利出舱,标志着高明杰捐出造血干细跑救母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接下来,赵小利还要继续在医院度过恢复期,用医生的话说“万里长征刚刚走完了第一步”。为了不耽误学业,高明杰已经赶回东营上课。市民仍在持续关注这个家庭的情况。赵小利自确诊为白血病至今已经花费七八十万元,单是在隔离舱度过的26天便花费20多万元。记者呼吁爱心市民、企业一起帮助、支持这个家庭,具体情况可拨打《黄河口晚刊》新闻热线8338100咨询。(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