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个派驻森林公安机关的检察官办公室成立

关键词:检察官

  东营网讯 6月22日,记者获悉,近日,市检察院派驻市森林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东营市森林公安局举行。这是东营市首个派驻森林公安机关的检察官办公室,在山东省也是最早派驻森林公安部门的检察室之一。

  派驻森林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进一步加强了检森双方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提升执法效率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涉林、涉野生动植物案件的办理水平和打击能力。力争把派驻检察室打造成有亮点、有特色的检森联系的桥梁纽带,为有效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检察官入驻森林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能在第一时间参与重大、复杂林业刑事案件的研判讨论、调查取证和引导侦查,节省办案时间、降低办案成本、提高办案质量,把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全过程监督模式,从源头上消除有案不移、有案难移的重大问题隐患,派驻森林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对案件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察、到位不越位,并制定了严格的派驻检察室工作规则。有利于完善检森双方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协调配合与监督制约机制,共同提高办案质量,促进执法规范公正,确保办理的每起涉林、涉野生动植物案件准确无误,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社会的公平正义。(记者 张振 通讯员 杨振坤 陈晓辉)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