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伪装成面膜贩卖 滨南警方破获“12.26”跨省特大团伙贩毒案

关键词:贩毒

  东营网讯 毒品居然被伪装成面膜经快递贩卖?6月6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破获“12.26”跨省贩卖毒品案,一举摧毁了涉案人员多达28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缴获冰毒1300余克,麻古180颗。该案的成功侦破,斩断了一条从成都到东营的贩毒通道。

  2016年年底,滨南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毒案件线索。在滨海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半年缜密侦查,摸清了一个以40岁天津籍男子李某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李某2013年开始吸食冰毒,同年因贩卖毒品入狱服刑。他长期以来多次从四川成都上线左某处联系购买冰毒。由左某将冰毒伪装成面膜,通过快递公司发给身在东营的李某,再由快递员将毒品送至李某住处或由李某的下线孙某直接到快递公司取货。到货后,李某将毒品分销给下线孙某、楚某、皮某、杨某等人。

  专案组先后两次前往四川成都及黑龙江牡丹江开展工作。这起特大团伙贩毒案涉案人员多、地域跨度大,团伙反侦查意识强,犯罪手段隐蔽,每次交易的方式、时间、地点都不固定,稍有风吹草动就采取变换联系方式、停止交易等方法躲避侦查。

  专案组民警秘密跟踪、蹲点守候,详细调取了大量的道路交通卡口信息,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往来交易信息等信息,逐步查清了整个吸贩毒团伙的情况。6月6日上午,滨海公安局出动警力90余人展开收网行动。当天7时,东营、成都、牡丹江三地抓捕小组全部就位待命。为确保“取货人”顺利进入取货地伏击圈,专案组与快递公司协调,以送货车出故障不能及时送货为由,逼迫“取货人”到快递公司取货。9时,“取货人”孙某驾车出现在抓捕民警视线内。10时许,在经过反复多次试探后,嫌疑人孙某进入取货地点,抓捕时机成熟,抓捕组迅速行动,人赃并获。随后,成都、牡丹江及东营的抓捕行动迅速展开,直到当晚23时许,28名嫌疑人先后被抓获归案,无一漏网,缴获冰毒1300余克,麻古180颗,自制吸毒工具3个,涉案车辆2辆。

  在抓捕贩毒团伙主犯李某过程中,嫌疑人事前警觉,抓捕小组在其五楼租住房屋的未找到嫌疑人,抓捕民警经过认真分析研究,扩大搜索范围,顺着安全通道反复搜查,最终在十楼楼道通风井内,将藏匿于此的嫌疑人抓获。嫌疑人到案后,专案民警抓住战机,立即组织开展审讯工作,迅速突破口供,固定证据。特别是黑龙江、四川嫌疑人押解返回后,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审讯,在强大的攻势下,主要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贩卖病毒的犯罪经过,使案件在最短时间内取得重大突破,目前,主要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