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患癌全村自发捐款!曾夜里开出租补贴村民吃水钱

关键词:村主任|患癌|捐款|补贴

  齐鲁网济南6月19日讯 今天中午,在济南魏梁村有一场捐款活动,一百多位村民自发给自己的村主任李吉强捐款。这位村主任在村里干了快7个年头,让村里修上了水泥路,还办起了好几家村办企业,村子变漂亮了,村民是富了,可村主任却累倒在工作岗位。

  魏梁村村民杨刚说:“我们上他家去看他,有的拿着奶,有的拿着水果,甚至有的给他留一百、二百的钱,但他让他的父亲用三轮车拉着奶挨家挨户都给送回去了,还把钱都送到每一户,都不要。”

  没办法,济南魏梁村的村民聚在一起,给癌症晚期的村主任李吉强捐款,一百、两百、短短的个半小时,捐款就多达17365元,淳朴的村民想着大家一块儿的心意,村主任应该会收下吧。

  村民李女士说:“我们都愿意让他赶快点好起来,喝自来水他不让村民拿钱,这个钱从哪里来的,是他晚上出去跑出租去,他自己挣的钱来做自来水钱。”

  在村南头,是村主任李吉强的家,年迈的姥姥带着李吉强2岁的儿子,上有老下有小,李吉强的家境不是很好。

  李吉强的岳母说:“他胃疼老长时间了,就光上卫生室拿点药片吃,也不上医院,太忙了,整天村里这么些人来找他帮忙。”

  就这样耽误了病情,上个月李吉强给村民安装电线时,胃疼不止,倒在了地上,村民把他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胃癌晚期。

  看到病床上的李吉强,从小一起长大的梁先生红着双眼说:“以前他是一百三十多斤,现在只有一百来斤,看着心疼。”

  面对村民凑起来的1万多元,多的100元,少的5块,李吉强泣不成声,收下了村民的心意,他希望自己早点好起来,因为他放不下村里的人和事。

  李吉强告诉记者:“我放心不下还是村里的事,在这7年里,我一直招商引资,想着进一步改善俺庄,增加村民收入,我会继续为大家服务,继续为大家工作。”(记者 王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