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筹集万余元善款 帮助贫困家庭构建爱心墙

关键词:爱心款|贫困家庭

  “叔叔、阿姨到了!”6月17日一大早,广饶县丁庄镇丁屋村的丁文文和丁一明早早地站在家门口,迎接从东营赶来的叔叔、阿姨。他们很兴奋,不仅是今天他们的家会有围墙,还可以再次见到愿意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

  据介绍,丁文文和丁一明的爸爸在2016年去世,妈妈也因脑膜炎无法自理回了娘家,现在全家的生活仅靠85岁的奶奶拾荒来照顾孩子,在得知此情况后,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5月初为孩子门联系了一对一帮扶的爱心人士。

  5月28日,在端午节假期里,爱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广饶看望两个孩子,又了解到这个家庭需要建院墙、安装大门,东营市爱心救助中心的负责人有找到丁屋村的村干部协商该问题,经过爱心中心与村干部的协商,由爱心中心出钱,村里找人出工,为丁文文和丁一明家建起院墙,安装大门,给这两个孩子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6月12日,东营爱心救助中心的微信群里发起了为丁文文和丁一明家盖院墙筹集爱心款。“10元、20元、100元……”一天后,共有125名爱心人士为这两个孩子的家捐款,共募集到11230元爱心善款。

  看到微信群里说的,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帮助这两个孩子,所以这次就过来帮着干活。”武蒙蒙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为了这次活动,向单位请了假。通过一天的忙碌,爱心救助中心的爱心人士和专业的师傅们丁文文和丁一明家的围墙盖好了。“感谢这么多叔叔阿姨对我和弟弟的帮助,谢谢村里给我们家的大门。”丁文文说,奶奶一直在愁家里的院墙事情,真没有想到爱心救助中心的叔叔阿姨帮着给解决了这个问题,她心里觉得特别感激,以后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爱心救助中心的叔叔阿姨们,将来有能力了也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回来路上,爱心中心的负责人宋慧明发自肺腑的说:“每次到贫困家庭去,总是觉得付出的不够多,但我们的爱心可以让他们觉得还有许多双的手在扶持他们,让他们感到并没有被遗忘,没有被抛弃,只要他们有难处,我们都会像亲人一样出现在身边,尽着绵薄的力量和爱。愿所有的人都能将这份爱心传播下去,愿更多的人去关爱困难的群体,让社会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温暖!”(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