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3条“R线”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

关键词:地铁|R线|建成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市民观察团成立仪式在R3线项目部举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介绍,济南地铁3条“R线”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试运营。

  修春海介绍,2015年1月,国家批复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包括R1线、R2线一期、R3线一期工程共三条市域快线,全长80.6公里,目前,三条R线都已全面开工建设。第二期建设规划包括环线、M1线、M2线、M3线、M4线,R1线北延,R3线二期等7个项目,线路总长约192公里。目前,二期建设规划主报告已按程序上报省政府。此外,结合我市“北跨”、章丘撤市划区等重大发展战略,正在加快研究至济阳、章丘的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工作,目前已开展客流预测、现场踏勘等工作。

  R1线自2015年7月开工以来,高架两个标段累计架梁645片,占总量的66.8%;地下两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3个盾构区间、6台盾构机正在掘进,计划2019年底前开通试运营。R3线一期13座车站全部开工建设,其中8座车站已转入主体结构施工,第一台盾构机已于5月18日始发,计划2020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R2线一期已经启动了17个车站的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市政设施迁改、征地拆迁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等工作,计划2021年底前开通试运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