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500余家企业入驻24家创业平台 拟成立发展联盟

关键词:创业平台|服务|发展联盟

  东营网讯 6月15日上午,全市创业示范平台工作座谈会在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召开。东营市胜利大学生创业园、东营商贸园等24个省市创业示范平台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就业创业政策和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解读。会上还总结了2014年以来创业平台建设的成绩,发现和分析创业平台创建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加快创业平台建设的步伐。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建设创业载体作为促进创业的重要支撑,最大化集中有限的资金、场地、信息、服务等创业要素,为创业者提供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扶持和服务。

  据悉,2014年,我市出台《东营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广泛开展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示范园区评估认定工作,认定的每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补资金。三年的时间,我市高标准建设了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和电商创业园,成为全民创业的孵化区、示范区、先行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市级创业示范平台24家。其中,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3家,市级创业示范平台(园区)11家。同时,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平台参评省级创业示范平台,东营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黄河口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园等7家先后成为省级创业示范平台。目前,24家创业示范平台入驻企业1500家以上,拨付各类奖补资金5000万元以上。

  今后,我市将注重在导师队伍、培训等服务软件上下功夫,提升创业平台的水平和档次。我市还计划成立全市创新创业服务发展联盟,成员包含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创业示范平台运营管理人员的专题化培训班,提升运营管理人员的创业服务水平和能力。定期不定期组织各创业载体之间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各个创业平台还要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建立专业台账。同时,创业平台还将着重发挥市场力量,为入驻项目、企业提供资源对接、融资支持、创业辅导等专业创业服务,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圈。 (记者 李喆 通讯员 尹桂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