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关键词:党代会

  东营日报讯 6月13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市直机关部门及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街道社区、镇村纷纷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家聆听了省委书记刘家义所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认为报告客观地总结了五年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地描绘了今后五年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提神鼓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悟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目标任务和全市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谱写中国梦东营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了基层。上午9时许,东营区史口镇油郭社区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正聚集一起集中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直播,当听到省委书记刘家义报告中“小康路上绝不能叫一个人掉队”的话语时,会场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油郭社区大宋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林在集中收听收看结束后,立即召集村里党员进行学习。他说:“咱山东省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咱们村也要力争走在全镇、全区甚至全市的前列,大棚生态种植要继续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家庭农场建设也要步伐加快。”

  河口区第一中学的干部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校长王志华说:“听完省党代会的报告后,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学校全体干部教职工必将把报告精神融入学校发展的血脉,坚持改革创新求发展,坚持走开放办学之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美丽幸福新河口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在垦利区,东方社区邀请小区退休老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收听收看结束后,社区主任盖霞坦诚说道:“这几年,区里投入了大量资金发展社区,无论是从基础设施配套上,还是小区居民精神面貌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去年以来开展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给我们夯实基层党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载体。借着省党代会的东风,我们一定会将社区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广饶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不少年轻人还用手机网络收看了直播,大会报告引发了大家热烈反响。广饶县机关干部刘强说:“一定要把省党代会报告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实际中,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拼搏实干,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华泰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电视直播,华泰股份董事长李晓亮表示:“华泰集团将牢牢把握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效能,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利津县刁口乡渔民村文化大院里,40余名党员群众早早地聚集在这里收看开幕式直播。渔民村党支部书记付双宗说:“五年一届的党代会是山东省的一件大事,谋划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未来5年的幸福生活,老百姓都非常关注,作为农民,我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等方面的内容。”付双宗说,他们将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传递党代会“好声音”。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党员干部在集中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式后,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新的起点,对开发区发展路径和工作措施再深化、再完善,对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梳理、分解,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抓落实、见成效,力争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美丽幸福开发区。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开发区党工委所属企业党组织自行组织收看开幕式。观看开幕式实况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后,一定要认真领会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东营港各项工作新局面。

  收听收看开幕式后,一位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持续推进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宜居环境,以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