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工触电倒地 他出手施救 经救助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洗车工|触电|施救|生命危险

  东营网讯 6月12日,王建鹏一家从德州庆云赶到东营,向热电联供中心安全环保监督中心工作人员刘栩送上了一面锦旗,以感谢刘栩在王建鹏触电后的及时抢救。据介绍,5月初,王建鹏在洗车店操作仪器时不慎触电倒地,凭借多年从事安全工作的经验,刘栩对王建鹏进行了专业的抢救,挽回了王建鹏的生命。

  据刘栩回忆,事发时,他刚刚洗完车,正在西二路一处加油站附近擦车内饰,在用吸尘器清理车内杂物时,由于吸尘器突然停电,他从车内出来,看到一旁的洗车工王建鹏坐在了地上。“刚看到时我没有多想,因为洗车房内有很多水,以为他滑到了,过了两分钟后,我再起身,发现他已经被人抬到了空地上。”刘栩告诉记者,因为他从事了17年的安全工作,他直觉王建鹏应该并不是简单的滑倒。走到他身边后,刘栩才发现,王建鹏在操作设备时不慎触电了。

  随即,刘栩对王建鹏进行了第一轮心肺复苏,约两分钟后,王建鹏终于吐出了第一口气,“接着一鼓作气又进行了持续的按压,大概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我才松了一口气。”救护车赶到后,又对患者进行了紧急抢救。送到中心医院一周后,家人又将王建鹏送到了齐鲁医院,经过转院治疗,王建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有暂时性失忆。

  “经过打听我们才了解到,当天多亏了好心人刘栩在黄金时间对我丈夫的及时抢救,如果触电后耽误时间过长就没有救过来的可能了。当时我们没来得及留下刘栩的联系方式和工作地址,打听到后我们决定从德州赶来当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王建鹏的妻子说道。

  采访最后刘栩说:“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毕竟生命是最重要的,其他顾虑远比不上生命的价值。”(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