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青岛两地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关键词:东营|青岛|一带一路

  东营网讯 6月12日下午,东营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根据协议,将充分发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和东营综合保税区的区位特点,结合双方政策和功能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联合边境陆港、中部枢(纽)港及海港等地区的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共同建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并开展多项合作事宜。

  据介绍,此次合作以双方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为载体,以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等方式,合作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两地共同发起设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建设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平台;在此基础上将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金融、物流、运输、生产、市场、海关、国检、报关、报检等为主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第三方物联网服务平台,为企业建立线上合作平台。

  此外,每年可以组织企业参加“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双向推介会,制定出台招商引资等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双方还将围绕两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发展定位和规划,联合“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区政府及企业等,实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三通,即“政府政策的联通、地区利益的互通、企业合作的畅通”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模式,打造一条“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市场最大、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和“一路保税、保税一路,一路半价、半价一路”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该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双方建立合作和推进机制,共同处理、协调解决和组织实施合作开发建设等有关事宜,形成“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线面成片”的自贸共享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建成一个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自贸示范区,最终形成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