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关键词:双拥工作|申长友

  原标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申长友讲话精神 宇向东出席并讲话

  东营网讯 6月8日上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申长友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双拥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2016年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对今年我市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美华主持会议。东营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学民讲话。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哲,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政委荣祥熙出席会议。

  申长友在讲话中指出,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政治优势。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重点,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按照这次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强军兴军需要,突出重点、聚焦服务、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主动服务改革强军目标,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把支持和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部队战备建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强军。二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创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市。从东营实际出发,研究制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政策措施,特别要完善军民融合统一领导机制和军地协调机制,整合军地资源,提高共建水平。三是抓好创建双拥模范城这个载体,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找准不足和短板,尽快加以整改,提高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标准和质量,确保实现新一轮创建目标。

  申长友强调,双拥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战略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市双拥办要加强指导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宇向东要求,要以服务改革强军为目标,在拥军支前保障上作出新贡献。着力解决部队实际需求,扎实做好支前保障,主动承接改革任务,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要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重点,在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市上取得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融合共识,完善我市“十三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完善军地协调、军民融合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要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在提高双拥工作水平上迈出新步伐。要正确认识形势、及早准备谋划,抓好基层和部队两个关键,深化国防双拥宣传教育。

  何学民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要广造声势浓厚氛围,倾注真情落实政策,攻坚破难大胆创新,同心协力推进融合,持之以恒加强领导,保持韧劲、实劲、长劲,再创双拥工作新辉煌。

  刘美华在主持会议时,就切实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承担服务改革强军的政治责任、创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市等工作落实讲了意见。 (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