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发出第一张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

关键词:三小|小餐饮

  东营网讯 6月6日上午,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向所在辖区的广饶县乐安路艳阳粮油店颁发了首张《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标志着广饶县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三小”行业的管理步入法治化新轨道。

  “今天很荣幸领取了广饶县第一户《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我将严格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条例,抓好落实,搞好食品卫生经营。”广饶县乐安路艳阳粮油店负责人孙春光接过为自己店颁发的登记证高兴地说。

  据了解, 《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于6月1日正式实施。多年来,一直被社会关注和让监管部门头疼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的监管有了法律法规约束。馒头房、香油作坊等经营行为都在《条例》的约束之内,经营者必须要经过政府监管部门的登记或备案才能从事这一行业。

  “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严格按照新《三小条例》规定,对广饶县乐安路艳阳粮油店进行了申请受理、现场核查、产品抽样检验等程序,现已达到食品小作坊设立的基本条件。同时,也提醒广大没有取得食品登记证的小作坊、小餐饮经营业户,应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材料,到辖区市场监管所申请登记,需要准备的资料可向辖区市场监管所咨询。登记、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对符合条件的小作坊、小餐饮15日内发放《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郭学功说。(记者 言心 通讯员 孙文者)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