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妈妈”温暖留守儿童

关键词:留守儿童|代理妈妈

  2016年,针对我市留守儿童的情况,市妇联共从社会募集资金72.49万元,资助贫困孩子1686名,资助的年限也从资助九年义务教育发展到资助至高中、大学。“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又联合“代理妈妈”们一起陪留守儿童们过节,为儿童圆节日梦。

  让留守儿童感受“量身定制”的爱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我市不少留守儿童来说,注定是一个难忘的节日。5月28日,市妇联向“代理妈妈”们发放了一封信,号召代理妈妈在“六一”期间走访结对的儿童,31名会员作为“代理妈妈”在节日前相继来到帮扶对子的儿童家中,并带来节日的关爱。 据了解,“代理妈妈”是妇联针对留守儿童展开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代理妈妈”共有659人,结对救助贫困儿童638名。“志愿者们一旦成为了孩子的‘代理妈妈’,就要在给孩子们经济救助的基础上,对孩子进行亲情关爱、家教指导和心理疏导。”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代理妈妈”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并持续招募志愿者报名,为孩子们送上切实的关怀。

  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成长

  针对留守儿童的情况,市妇联还联合滨河社区、邮政集团等单位建立了多处留守儿童活动站。位于利津县滨河社区2015年成立的活动站是我市首家集留守流动儿童课余托管、学习、娱乐、图书阅览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活动场所,并配备有电脑、图书、学习桌椅、儿童玩具和文体器材等设备,目前已成为了留守儿童的温馨之家。 除此外,妇联在全市10个乡镇(街道)邮政服务网点建设的首批“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服务基地”目前也均已启动运行,孩子们在活动基地看书、做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