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设“林辛乐文学励志奖” 为爱好文学的学生送上爱心书籍

关键词:励志|文学

  东营网讯 5月31日上午,东营市一中“林辛乐文学励志奖”颁奖仪式举行。10名爱好文学的高中学子成为该奖项首批获奖者,领到了东营作家林辛乐捐赠的爱心书籍。从文学前辈的手中接到书籍,看着每本书扉页上写下的赠言,学子们备受鼓励,励志将文学梦想继续下去。

  林辛乐是一名东营本土作家,曾出版长篇小说《岁月有痕》,在本地书店热销,该小说还曾在《黄河口晚刊》连载。近年来,他有多部作品发表于互联网、公安内网及各类报刊,被评为全国公安文联论坛“十佳散文作家”。林辛乐曾多次向市一中图书馆捐赠图书,助力校园文学梦。看到青年学子中蕴涵的文学后备力量,林辛乐决定设立“东营市一中林辛乐文学励志奖”,对市一中爱好写作的学生进行奖励。该奖项表彰每学期进行一次,每次表彰10名学生,奖品为优秀书籍。此次获得表彰的10名学生,是学校通过民主方式推荐出的市一中校园社团“二月文学社”优秀社员和校刊优秀作者。

  林辛乐表示:“校园中的文学氛围对我影响深远,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市一中的孩子们可以一如既往地爱好文学。”此次林辛乐为每位获奖学子捐赠了自己的作品《岁月有痕——我的心灵自传》,以及多位文友的作品。在每本书的扉页,他和文友一一为学子们写下赠言,激励学子们热爱文学、热爱写作,在文学路上不断前行。领到书籍的市一中学生刘雪雅很是激动,爱不释手地翻阅起来,她说:“好书是最好的奖品,感谢林老师送的书!” 除为获奖学生赠送书籍外,林辛乐还向市一中图书馆捐赠《平凡的世界》、《国学全编经典名著》等优秀书籍,供学生阅读。(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