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田会英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关键词:广饶|田会英|最美家庭

  东营网讯 5月29日,记者获悉,近日,全国妇联公布“最美家庭”名单,广饶县田会英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广饶县李鹊镇安里村的田会英家庭,家中共有五口人,这是一个充满了温暖、和谐与爱心的农民家庭,女主人公田会英20年来义务为敬老院老人理发,风雨无阻。她的婆婆是名党员,慈祥又乐于帮助邻里,总也闲不住。

  田会英的父亲去世的早,村里的父老乡亲给予他们家很多的关心和照顾。在1996年的时候,她学成理发手艺,决心将爱心传承下去,开了一家“爱心理发店”。从那时起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的念头就萌生了。田会英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于是,每个月她都会准备好理发工具早早来到敬老院。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寒来暑往,她一干就是20年。她每次都会给二十多个老人理发,有时手上的皮肤都被水浸泡得发胀蜕皮。孝敬自己的长辈是人之常情,照顾到那么多的老人却是大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遇到个别卧床不起的老人,她都会跪在床上变换各种姿势,直到理好为止,年纪稍小点的还会给他们染发,让他们显得更年轻一点,胡子长了的就给他们整理下。

  田会英的儿子在她的影响下从七八岁起就跟着她去敬老院,帮忙扫扫头发打打下手。如今,儿子已经18岁了,每逢节假日,也还是会跟随田会英到敬老院去,给田会英帮帮忙,给老人们读读书。田会英还加入了义工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的队伍,把爱心带到更多的地方,一直传承下去。

  田会英一家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也感染带动着周边人。近年来,被授予“中国好人”、省“十佳慈善之星”、“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孙迪)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