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 东营职业学院在试点之列

关键词:退役士兵 |单独招生

  东营网讯 5月27日,省教育厅公布,今年我省将在20所高职院校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计划招生2000人。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参与高职院校单招,免学费还享补贴。东营职业学院在试点院校之列。

  20所试点高职院校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

  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可报考。

  想要报考的退役士兵可先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区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5月31日至6月2日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6月6日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sdzk.cn),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6月10日至11日,各试点院校单独组织考试,考试方式主要为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各试点院校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报考专业和学校培养能力进行录取,录取6月20日前完成。

  若退役士兵同时参加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此次选择的20所试点高职院校均为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或山东省技能特色名校,包括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其中,东营职业学院设应用化工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机械制作与自动化、食品营养与检测、建筑工程技术、物流管理6个专业。(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