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公示企业信息1277余万条

关键词:倒逼|企业|诚信经营|公示

  山东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的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公示该省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工商部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等各类信息1277.17余万条,通过此方式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山东省工商局25日召开该公示系统建设情况的新闻通报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上述数据。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该公示系统,输入登录系统网址,在查询框中输入企业名称,便可查看相关企业公示信息。

  据山东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介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尤其是工商登记注册的便利化,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刺激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性。“由于新登记市场主体质量良莠不齐,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加大了政府监管难度”。

  公示系统在其设计架构上分国家和省级两层面建设,在“名称、标准、平台”等方面实现了统一。郭际水表示,为解决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转变监管方式,强化信用监管,倒逼企业诚信经营,山东在国家领导下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并于2017年2月通过国家验收。

  郭际水透露,截至目前,山东省公示系统已累计公示全省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1099.55万条,工商部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信息6.7万条,29.98万户企业自主公示企业即时信息86.34万条,同时还归集公示了全省其他38个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信息32万条、行政处罚信息1.57万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系统目前还存在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不全面、数据质量不够高、信息互联和协同监管机制尚未形成等问题。

  据了解,2017年年底前,山东该公示系统将实现工商机关行政处罚公示率100%,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记于企业名下的归集率达100%,涉企信息归集政府部门的总体覆盖率不低于70%,全面建成公示系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