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血告急爱心市民齐捐献,济南大出血产妇已脱险

关键词:爱心市民|济南|产妇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王晴晴)昨天晚上一则产妇大出血,急需B型血的消息刷爆了济南的朋友圈,与此同时,两名民工受伤也急需B型血,一时间泉城到处寻血,今天情况怎么样了呢?

  济南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周文玉向记者介绍说:病人(产妇)来的时候是38周加5妊娠,中度贫血,术后因为宫缩乏力、产后出血,出血大概估计接近两千毫升,当时是急需至少6个单位的红细胞,医院能够提供的只有两个单位的红细胞,血站也告急。

  如果不及时输血,产妇可能有生命危险。与此同时,济南中心医院两名受伤的农民工也急需B型血。B型血紧缺的消息迅速扩散开,广大市民踊跃献血。

  济南血站供血科主任李荣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晚上全体员工加班到10点,昨天一天B型红细胞采了61袋血。”

  有了这些血,产妇在昨天晚上7点左右脱离了危险。但是一些并不知情的市民还是不断的来到血站献血。

  前来献血的市民秦玉红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早上看手机早报,23号有两个农民工在那个高空作业摔下来了,急需用血,所以我早上起来就联系这边过来了。”

  虽然有市民献血,但是B型血的存储量还是远远达不到要求。血站的工作人员说,除了B型血紧缺,其他的血型也储存不足。一直以来,无偿献血的主力军都是学生,到了暑期和寒假,这种季节性的血源紧张还有可能加重。目前想要解决难题只能呼吁广大市民踊跃献血。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