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破获各类案件1352起

关键词: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案件

  5月25日上午9点,我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对我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及《东营市公安局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有关内容进行了通报。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135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84人;打掉犯罪团伙36个,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20人,抓获逃犯119人。

  “两打一整治”群众安全感指数提升13个百分点

  自今年4月起,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据近期委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样调查显示,全市的群众安全感指数为92.1%,与去年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在专项行动中坚持宣传先行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进行宣传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悬挂横幅4994条,LED显示屏932屏,出动宣传车935辆,发放明白纸31.8万份,推送短信28万条,发布网络信息18000条,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播放信息15期。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滨海公安局联合制定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犯罪和涉黄赌毒枪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印制2万余份张贴到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在建工地等重要的场所、区域。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局良好、战果卓著

  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和滨海公安局综合运用“警务千度”“大数据云警务”以及各类公安网络信息平台系统建设成果,坚持以情报引领实战,全面强化“情报、网安、技侦、刑侦”“四位一体”合成研判、合成串并、合成作战,大打信息战、合成战。

  据统计,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135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84人;打掉犯罪团伙36个,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20人,抓获逃犯119人;今年以来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17.3%和15.9%。其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111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45人;打掉犯罪团伙29个,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74人,抓获逃犯103人;今年以来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17.8%和16.2%。行动中,相继破获了东营区“东城百货大楼伤害致死案”、垦利“系列信用卡诈骗案”、河口“付某某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广饶“温某某系列盗窃电动车案”、利津“黄河大坝系列寻衅滋事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成功处置了东营区“燕山路烧烤店暴力抗法”事件、河口“4·8”阻挠施工事件等一批突发事件。(记者 宋东)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破获典型案例展示

  ◆市公安局东营分局迅速侦破“东城百货大楼伤害致死案”。 4月13日19时许东营分局接报案称:东城百货大楼有人被捅伤。东营分局闻警而动,迅速派遣警力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案件侦办等工作。经大量工作,4月15日,犯罪嫌疑人缪某某(男,35岁,垦利区人)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到东营分局投案自首,“东城百货大楼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经查,4月13日19时许,李某某携妻子张某到百货大楼要求退回购买的美的空调。期间,与百货大楼美的电器销售人员马某某发生争执。后马某某的丈夫缪某某到场并与李某某夫妻发生厮打,厮打中缪某某用刀将李某某腹部、胸部捅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缪某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滨海公安局破获特大跨省系列信用卡诈骗案。 3月13日上午,滨海公安局接曹某报案称,其银行卡在河南省新乡市被人用POS机消费3万余元。当日下午又接到董某报案,称其银行卡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及河南省新乡市被人用POS机连续消费,共计2万余元。案件发生后,滨海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远赴广东、重庆、河南等地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连续1个月的艰苦奋战,近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2岁,重庆市人)等4人,查扣涉案车辆2台、POS机46台,伪基站1套、伪造银行卡80余张,冻结涉案赃款100余万元。经查,自2016年7月以来,该团伙通过非法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制造伪卡取现获利的方式,疯狂进行诈骗作案,涉案值达20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