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童演奏完美世界: 我们来“看”你们的演唱会

关键词:盲童|演奏

  东营网讯 还记得《黄河口晚刊》报道的臧定轩、刘佳乐吗?那两个弹吉他走红网络的盲童,他俩开演唱会了!

  5月20日下午,在东营市有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心听者”之全国助残日特别策划“我的歌声里”音乐会在万海金地大厦为之书屋举行,来自中心城区的近百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欣赏了臧定轩、刘佳乐的个人音乐会。

  活动现场,以“爱之歌”为主题,着眼于“梦想”,演唱会上,臧定轩和刘佳乐手抚吉他,时而引吭高歌,时而拨弄琴弦,十分娴熟。如果不注意看他们跟正常的孩子毫无两样。普通话、粤语,摇滚、民谣,扫弦、拨弦他们样样拿手,脸上还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和着曲调弹奏吉他或低声伴唱,这就是孩子们的吉他老师王瑾,从玩音乐到吉他老师,回首算算他已经教了3年多的盲童。2013年5月,身为志愿者的王瑾与朋友到东营市特校与孩子们联谊。看着孩子们稚嫩脸庞上呈现出的忧愁,听着孩子们不专业却饱含深情的演唱,接触孩子时他们表现出的对音乐的喜爱,让王瑾萌生了一个想法:教盲童学吉他,让音乐带给他们快乐。从那时起,每个周六他从不间断,风雨无阻。“以多一点尊重,少一点偏见;多一份关爱,少一分冷漠,呼吁全社会伸出爱的手,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特殊群体为宗旨。”

  演唱会现场,臧定轩、刘佳乐用最纯净的声音、最真实的经历重新演绎作品内涵,《春天里》《你知道我的迷惘》《你是我的眼》《父亲》《时光》《像梦一样自由》、《海阔天空》《童年》等歌曲,每一首都能触及灵魂,每一曲都会洗涤心灵。演唱会环节,融入了“爱之诵”主题,着眼于“感恩”,访谈志愿者李荣与右脚诗人左岸的故事,同时朗读了左岸的经典诗集。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主动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同时对左岸的诗集《左岸之贝》进行了爱心购买。

  据了解,“心听者”是东营区文汇街道打造的一档以融入基层党建、志愿服务、身边故事为一体的基层党建文化项目,目的是通过讲述志愿故事,歌颂人间真情,感悟自强声音,畅谈人间大爱。

  本次活动由志愿者策划发起,得到了东营区志愿服务总会、东营区文汇?九二三党群志愿服务、东营区文汇街道胜华社区党总支、东营市心馨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东营区企业家协会、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营睿和管理咨询等单位和组织的大力支持,整场活动洋溢着积极、乐观、向上、感人的氛围,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心声音,与现场观众形成强烈共鸣。同时,在东营区志愿服务网和部分自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了臧定轩、刘佳乐两位小朋友的风采。(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