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

关键词:供电公司

  东营网讯 近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印发《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促进供电所营配业务末端融合,提升市场竞争力。

  方案中,东营供电公司明确了“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组织机构、重点工作任务及措施、实施计划安排、保障措施,确保“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顺利实施。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调沟通,明确量质期的要求,完成建设工作。落实加强供电所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各相关专业的工作职责,建立协同协调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工作。坚持示范引领,以促进效率效益提升、满足广大客户需求为根本目的,积极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充分发挥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的载体作用,将“全能型”供电所建设要求纳入星级供电所创建内容,加强建设工作的过程管控和动态评价,推动“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

  为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把推进试点工作和星级供电所创建有机结合,优化业务模式,明确定位供电所是市场竞争的最前沿,按照营配合一、业务末端融合的原则,已完成试点供电所班组和岗位设置调整方案,将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服务、光伏发电等分布式电源及微电网的运维代维等纳入业务范畴。对服务园区的供电所,已经实质性开展区域内大客户业务协调、协助大客户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等工作。完善“一专多能”台区经理制,明确台区经理农村低压配电运维、设备管理、台区营销管理、客户服务四项主要职责,建立起配套选拔、轮换、培训机制,加快供电所复合型员工培养。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承担国网公司标准编制任务的单位,完成供电所基础设施配置和基础管理规范编写,并形成供电所规范化管理内部手册。同步做好星级供电所创建,已完成三星级供电所动态考评,年内争创2个四星级、1个五星级供电所。(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