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 小学入学年龄截至8月31日

关键词: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年龄

  东营网讯 5月18日下午,2017年东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咨询会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将有系列新变化。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儿童的年龄截止日暂不调整,仍截至8月31日。另外,东城范围内有房产的将不能以房屋租赁许可证为凭证择校入学,严格控制人为择校。

  咨询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10名中心城区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各县区教育局、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基地教育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东城21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制定的依据、制定过程、主要变化和缘由、招生纪律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义务教育招生提出意见和建议。到会的学生家长还针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面的疑问进行现场提问,市教育局、相关教育部门等面对面进行了解答。

  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从全市层面、中心城区层面、东城层面都将有新变化。

  对家长们关心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截止日是否会调整问题,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综合考虑教育资源配置、全面解决大班额等方面原因,2017年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保持不变,继续执行满六周岁的规定,即2011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可以申请入学。

  今年东城义务教育学校对人为择校将进行更加严格的控制。报名东城义务教育学校,对出具房屋租赁许可证登记入学,经核查房屋租赁许可证持有人在东城范围内有登记房产的,不能以租赁许可证标注的地址报名入学,需按持有人户口薄(居住证)或房产登记地址入学。咨询会后,市教育局将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招生政策进行完善,将于近日公开发布,并将向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发放《致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家长的一封信》,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招生政策。(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