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飞机撒药勿户外活动 市园林部门辟谣:假的

关键词:撒药

  东营网讯 近日,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开始流传这样一则消息:本月15号至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信息是以园林办的名义发布。

  5月14日,记者从东营市园林部门了解到,这一信息属不实传言,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园林办。

  市园林局机械养护中心主任许俊涛说,2016年,市园林部门针对美国白蛾、蚜虫、蚧壳虫、白粉病、天牛等园林病虫害,投入资金约200万购买了啶虫脒、甲维盐、三嗪哃、苦烟乳油等20多种生物农药,大型药物喷洒车4辆,小型喷药车7辆,机械用油10000多升,人力30人进行防治。

  由于2017年暖冬,预计植物病虫害特别严重,对此,市园林部门扩大了防治队伍,又增加了10人,在2016年基础上增加大型药物喷洒车5辆,并提前一个月开始防治,到现在为止以使用去年三分之一的农药和机械用油。

  此外,病虫害防治喷洒所使用的农药全部为生物农药,对人畜无任何伤害。“大都在晚上或者避开人员高峰期的时段进行药物喷洒,从未进行高空喷洒农药。”

  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有类似虚假信息开始流传,内容一模一样,各地也都相应进行了辟谣。 (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