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城管部门开展夏季园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关键词:广饶城管|病虫害防治

  东营网讯 5月10日,记者从广饶县城管部门了解到,入夏以来,广饶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结合绿化苗木季节性生长特点,做好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绿化苗木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病虫害预防是第一位的,”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绿化苗木病虫害易于发生、发展和蔓延这一情况,组织养护人员,坚持对绿化苗木进行不间断观测,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天候测报,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和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种类及分布区域等情况。

  此外,该局还全面做好了综合防治工作,采取药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结合绿化苗木分布情况,把河辛路(立交桥至临淄界段)、大海经典、渤海华府、全福元、迎宾路作为重点区域,积极落实防治措施。

  “绿化苗木的病虫害防治应该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上述工作人员称,在城区繁华地段,防治人员避开白天人流高峰期,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早晨进行防治。在其他路段防治人员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在早上5点至9点开展防治工作,避免灼伤绿化苗木现象发生。

  目前,该局已组织防治人员2000多人次,出动药车200多台次,先后对大叶黄杨白粉病、叶斑病,瓜子黄杨绢野螟,法桐方翅网蝽,樱花、红叶李红蜘蛛、蚜虫等园林病虫害进行了有效防治。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张效宾 徐宏婷)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