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突发心梗 医生与时间赛跑15分钟成功急救

关键词:医生|心梗

  东营网讯 5月1日凌晨2点左右,一名53岁的病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胸痛、大汗,病情危重。危急时刻,市人民医院医生与死神赛跑,历经15分钟成功抢救患者。

  5月1日凌晨2点20分,当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急诊听班人员王晓田副主任医师被手机铃声吵醒。原来,急诊护士刘莎莎和主治医师韩旺出诊接到一位53岁的晕厥、胸痛病人,考虑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时间就是生命,王晓田立即通知导管室听班人员并同时电话通知主治医师马凯。

  2点45分,救护车120到达医院,导管室护士长、护士、主治医师等全部到位,患者快速进入导管室行手术治疗。

  进入导管室患者出现室速,室颤,经抢救恢复心律,但难于维持,医护人员边抢救边上台。如果血管不能开通,抢救也是徒劳!2点52分手术开始了,冠脉造影显示左主干完全闭塞,最有效的治疗措施就是恢复冠脉的再灌注治疗。但左主干急诊介入治疗手术复杂,风险极高,但是如果不开通血管,患者生命不保。经过全面的考虑,医生决定为患者开通血管。经过团队的快速反应合作,最终,凌晨3点整,患者血管开通,血流恢复,医生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病人转危为安,入住EICU,目前病情稳定。

  “时间就是生命”。据悉,患者从入院到血管开通仅15分钟,从上台至血管开通仅用了8分钟,救治时间创东营市人民医院历史最短记录,这也是东营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创建后流程优化的成果。(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