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发生车祸两学员死亡 无棣鑫通驾校:走法律程序

关键词:滨州|无棣|教练车|驾校

驾校门口拉起横幅

死者家属聚集在驾校门口

办公场所空无一人

办公场所被砸

  大众网滨州5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5月6日,有多名市民围聚在无棣鑫通驾校门口拉起横幅,为4月27日滨城区驾考场地教练车车祸事故中的遇难亲属讨说法。对此,无棣鑫通驾校表示,愿意先给死者家属一些安葬费,待死者安葬后,希望死者家属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5月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无棣鑫通驾校门口。在4月27日滨城区驾考场地教练车车祸事故中遇难的人员家属聚集在驾校门口,等待着驾校给出一个说法。鑫通驾校办公室内的办公用品已经被砸坏,现场也没有办公人员。

  “我们就是想驾校负责人给一个说法,到现在他们一直没有露面。”事故中遇难者朱某某的姐姐朱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妹妹朱某某在无棣县埕口镇牛岚子鑫通驾校代理点报名考驾照。今年4月27日,朱某某代理点负责人张某某的组织下去滨城区熟悉科目三考试场地,张某某由于其他原因没有带领学员去,而是组织面包车将学员送到考试场地,并联系当地教练和阳信大伟驾校教练车为学员提供有偿的熟悉场地服务。“从发生事故到现在张某某一直没有露面,所以我们才会到这边来讨说法。”朱女士说。

  5月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无棣鑫通驾校负责人张大伟。他说,现在驾照考试都实行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很多学员都是自己预约考试时间。遇难的学员是通过张某某在网上预约好科目三考试后,去滨州找教练进行模拟考试时发生了不幸。“发生了这种事家属要讨说法也是情理之中,但是家属的过激行为已经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办公。我们也希望家属能够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问题。”张大伟说,驾校愿意给死者家属一些费用用于安葬事宜,等到死者安葬后再处理其他问题。

  阳信大伟驾校负责人赵秀荣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称,4月27日,阳信大伟驾校也组织了驾校学员去滨州熟悉考试场地,但自己对驾校教练将教练车借给外校教练使用的情况并不知情。“学员不是我们驾校的,出事教练也不是我们驾校的。我们也希望死者家属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赵秀荣说。

  5月7日,就此事,大众网记者咨询了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王律师。王律师认为,此次事故无棣鑫通驾校、代理人张某某、阳信大伟驾校、大伟驾校教练、教练员潘某都有责任,死者及伤者家属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同时王律师建议死者及伤者家属在事情未解决前,应理智维权,不要影响驾校正常办公。

  事件回顾:4月27日下午,教练员潘某驾驶教练车沿滨城区玉龙湖路由西向东行至西五里村附近时,撞上路沿石发生单方事故,导致车上乘员4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截至目前,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另外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也将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