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在此扎根!史口镇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成立了

关键词:志愿服务站

  原标题:史口镇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成立

  志愿者将以此为依托,多渠道整合资源,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5月6日,在东营区史口镇徐家村文化大院内,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完成后,东营区宣传文化系统志愿服务队、史口镇志愿服务队、“七彩中青”志愿服务队和徐家村志愿服务队分头进行了书籍整理、文化墙绘制、栽种绿植、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今后,将有更多的志愿者走入农村提供志愿服务,并将带动农村志愿者参与其中,让志愿服务扎下根来。

刘新宇 摄

  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揭牌成立

  徐家村是东营日报社下派帮扶村,2015年驻村开始,工作组就开设了“第一书记校外课堂”,有多位志愿者来到村内给孩子们上课;2016年5月,东营区第七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和东营区第一中学的全体师生捐献了4000册图书建立起徐家村爱心书屋,为徐家村的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2016年暑假,大学生志愿者黄川在整个暑假期间来到徐家村开展“萤火虫课堂”,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徐家村的各个领域全面开花,越来越多的志愿活动走进了徐家村。近两年徐家村荣获了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村、省农家书屋示范村、市级生态村、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村可结合的领域很多,村民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活动来到农村。”5月6日,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志愿服务进一步向徐家村延伸。

刘新宇摄

闫雯雯 摄

  多项志愿活动服务村民

  揭牌仪式举行完毕后,“七彩中青”志愿服务队和宣传文化系统志愿服务队的多名成员来到爱心书屋,对书屋内的书籍进行了整理。“我们先将书橱里的书统一搬到桌子上,再分门别类整理好,最后把书码齐放回书橱中,这样孩子们再来找书的时候,就可以按照类别找到了。”“七彩中青”志愿服务队领队曲韦名介绍道。

  随后,东营区宣传文化系统志愿服务队、史口镇志愿服务队、“七彩中青”志愿服务队和徐家村志愿服务队分头进行了文化墙绘制涂色、栽种绿植与村内卫生整治活动。本次活动绘制了多面文化墙,绘制内容以民俗文化为主,色彩明亮鲜艳。栽种的绿植是低矮的长青类树木,志愿者们在认领了各自需要栽种的树木后,来到村内主干道,将绿植一一栽种完毕。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打扫了村内卫生,对村内公共健身设施进行了清洁,并将主干道的树木涂白。 

    “民俗馆建成启用后,受到村民和附近中小学生的欢迎。这次我们把绘制文化墙的位置选择在了民俗馆附近,以提升村里的文化气息。”东营日报社驻徐家村第一书记高汝民介绍说。

闫雯雯 摄

  源于书屋的爱心还在扩展……

  2016年5月4日,东营区史口镇徐家村爱心书屋暨标准化农家书屋启动仪式举行,全市首家农村青少年书屋在徐家村成立,这也是全市首家联入图书管理系统的农村书屋。在徐家村志愿服务站正式成立当天,也正好是爱心书屋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过去,孩子们想看书,最近的一处图书馆也要20分钟的车程。如今,这座家门口的书屋让孩子们可以随时畅游书海。

  东营日报社下派帮扶工作组驻村以来,组织了关爱老少,爱心义诊、城乡儿童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以建站为起点,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把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

    “我们还组织学校的孩子们为徐家村爱心书屋捐赠图书,同龄的孩子们爱看的书都相似,这样保证了徐家村的孩子们可以读到更好的书籍。”东营区第一中学校长曹同国介绍道。曲韦名告诉记者,“七彩中青”志愿服务队将本着“思、实、践、行”的原则,进一步探索、拓宽和动员社会各种资源为徐家村进行更为务实、创新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