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行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关键词:红十字

  东营网讯 5月6日上午,东营区在胜利街道中山社区举行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参会领导和志愿者们在“传播人道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条幅上签字留念,拉开了“5·8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向群众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普及传播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等红十字知识,红十字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流程,同时也让居民们在模拟人上练习操作。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义诊、理发、防诈骗、眼镜维修、文明旅游、爱国卫生、普法、森林防火宣传等10多种便民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3000余份,解答红十字政策咨询350余人次,现场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15人,取得了“宣传贯彻红十字法,传播人道精神,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展示良好风貌,推动事业发展”的效果,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