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率队参加C919大型客机首飞仪式并推进项目合作

关键词:C919|大飞机

  东营网讯 5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申长友一行应中国商飞公司邀请,赴上海参加C919大型客机首飞仪式。

  首飞仪式前夕,申长友与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进行了亲切会谈。申长友对中国商飞公司在型号研制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市一直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希望与中国商飞公司深化战略合作,为国产大飞机研制提供全方位支持。贺东风对东营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商飞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东营市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加快航空产业园区建设,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新贡献。双方还就C919大型客机转场东营试飞、东营试飞基地建设、航空产业配套、航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就推进深入合作形成了共识。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商飞公司总飞行师、民机试飞中心主任、执行此次首飞任务的机组观察员钱进,副市长冯艺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型喷气式民用干线飞机项目研制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首飞成功后,C919大型客机将择机转场东营试飞基地,开展大量的科研试飞和取证试飞,为最终投入市场运营做准备。

  东营试飞基地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之外建立的首个试飞基地,标志着东营市正式加入国产大飞机制造的核心环节。基地计划总投资67.6亿元,主要建设“三中心、两基地、一学校”,即试飞中心、维修中心、交付中心,生产运营基地、培训和国际交流基地,东营飞行学校等。主要承担C919大型客机高风险试飞科目,试飞员、试飞工程师的培训和后续日常维护性飞行工作,兼顾ARJ21-700飞机的部分试飞工作。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正在推进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及第二跑道项目建设。基地建成后,将满足国产大飞机及宽体客机的溅水、侧风等高风险科目试飞要求,成为同时满足国内外各种民机的专用试飞基地。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