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出精品工程 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关键词:管理|精品|工程|生态宜居城市

  曹州路综合改造工程现场

  整治后的胶州路西侧

  西一路(黄河路至北一路段)安装24个球墨井盖

  森林湿地公园一角

  组团式道路洗扫作业

  从“脏乱差”到“净畅美”,胶州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附近商户王子亮说,“通过市城管执法支队的长效治理,胶州路容貌得到了极大提高,经营环境也随之改善。”而这也正是得益于市城市管理局采取的精细化管理。

  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群众对城市功能期待的不断提高,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市和县区开始全面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

  胶州路推行实施“公安+城管”联合执法;园林绿化采取精细化施工,推广使用毡布覆盖,防止施工扬尘;道路清扫采用组团式洗扫作业……一系列措施使得市容愈发整洁,道路愈发通畅。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近期,安全性更高的球墨铸铁井盖在东营的大街小巷陆续开始“上岗”,西一路(黄河路至北一路段)已安装24个。“这种井盖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传统井盖相比,球墨铸铁井盖具有韧性好,抗腐蚀性强,塑性好,强度高,使用年限久等优点,即使超重车辆碾压,球墨铸铁井盖仅出现变形,不会出现断裂。“今后新建项目必须按要求使用达标的球墨铸铁井盖。”

  违法违章建筑是城市一块顽疾。2015年9月,我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计划今年完成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发现各类存量违法建设412万平方米,已完成治理29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276.3万平方米、罚款并补办手续21万平方米、没收实物价值0.7万平方米,完成总治理任务量的72.33%。

  精细化管理贯穿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市城管局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正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4月25日,曹州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一侧雨污管线进行改造。这条施工总长3.4公里的道路还将进行道路、人行道、交通设施监控改造以及两侧绿化提升。“预计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项目负责人介绍。

  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水库、两管线”项目的两管线部分,管材进场共计46.54公里,安装管线29.19公里,完成总任务的43.6%,其中西线安装18.79公里,已经完成58.7%。

  此外,集景观湖泊、生态湿地、丛林休闲、森林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森林湿地公园计划今年“十一”建成并对外开放高速公路以东片区。目前,一期工程清表工作已基本完成,种植土开挖和倒运780000平方米,完成总量的75.7%;累计种植树木42529棵;铺设给水管线3.6万米;园路建设已开始开槽,过路桥涵已完成;配套设施正在进行安装。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孙光辉)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