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择优推荐不超过10名参加齐鲁首席技师选拔

关键词:首席技师|选拔

  东营网讯  4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启动。据悉,各县区一般推荐不超过4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行业企业一般可推荐1名。我市将从中择优推荐不超过10名参加齐鲁首席技师选拔。

  据悉,齐鲁首席技师须从东营市首席技师或省属行业、省管企业及中央驻鲁有关单位选拔的首席技师中推荐,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并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包括正式职工、劳务派遣职工和企业驻外职工),重点从我市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相关企业中选拔。

  申报者的职业技能需在全国或全省本行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近4年内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省技术能手”等称号;或者成为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或者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前两名,在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在技术上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革新成果,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同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在编制国家级标准工艺、工作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取得较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在传技带徒方面成绩突出,所带徒弟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请于5月17日前,将推荐人选名单及以下有关申报材料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府大楼818房间)。(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