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魔方少年”脊柱侧弯严重 体内植入20多颗钢钉

关键词:临沂|脊柱侧弯|钢钉

  齐鲁网临沂4月24日讯天线宝宝是脊柱侧弯症的俗称。今年13岁的“天线宝宝”李杰有一点特别厉害,他能在很短的时间就恢复好一个魔方,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神童,而是因为他是一名脊柱侧弯患者,身体行动不便,魔方就成了他最好的玩伴。

  病床上的男孩叫李杰,今年13岁,在临沭的一所中学读初二,看起来比一般的初中生要瘦很多。离开学校有一段时间了,但提到学校的事,他似乎有很多苦衷。“腿麻,上体育不敢跑。”

  13岁的男孩子,正是该努力奔跑的少年,李杰却只能躺在床上,慢慢的他的心里也有了变化,变得沉默寡言。

  “疼,背疼。”面对自己的病,李杰只说了一句“背疼”,虽然只有简单两个字,但“背疼”却折磨了他一年多了。

  “洗澡的时候,我说怎么脊柱还弯了。”李杰妈妈发现孩子脊柱弯了,吴清卿和丈夫赶紧给孩子请了假,带着他来到当地的医院做检查,通过拍片确诊了李杰患有脊柱侧弯,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了山东省立医院的脊柱外科。

  “不同于一般侧弯,他有两个侧弯,一个腰椎,一个胸椎,不但变形还有疼痛。”医生通过分析李杰病历发现,脊柱侧弯除了造成他躯干的变形,还导致坐骨神经受到压迫,心肺功能也受到影响,所以医生建议马上进手术。

  李杰爸爸李佃松说:“不治的话以后可能坐轮椅,以后更遭罪,不能让孩子怪咱一辈子,至少孩子能自立。”

  手术成功体内植入20多颗钢钉

  医生说了,李杰病情很严重,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想着让孩子好起来,李杰父母决定进行手术,可是等到手术前签字时,父亲李佃松害怕的犹豫了起来。

  脊柱侧弯矫正手术的创面很大,要将整个背部切开露出脊柱,然后进行布钉矫正,也就是通常说的在背上打金属钉,像李杰这样有两处侧弯的,需要在他瘦弱的身体上打20多颗金属钛钉。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李杰抗过了这一关,手术非常顺利。

  “腰椎的侧弯六七十度,得到很好的矫正。”医生介绍,虽然李杰病情比较严重,但是幸运的是他进行了手术矫正,效果也非常好,如果耽误下去就会延误最佳治疗时机。“还在发育过程中,骨头再长,弯曲也在加重。治疗的黄金时期在几年,如后延误了,后期的治疗效果就不好。”

  手术后,李杰还要面对的一关就是恢复阶段,检查完身体各项指标合格后,李杰和父母回到了临沭县周庄西街的家里,20颗钉子,当麻药消失的那一刻就想20根针一样不断的往心里扎。

  母子同病母亲为子放弃治疗

  “看着孩子真难受,我要能替他受这个罪也行。”痛在儿子身,更痛在父母心,哪怕是孩子磕着碰着了,父母都会心疼不已,更别说李杰正在忍受的痛苦。但作为李杰的妈妈,吴清卿知道必须要挺过这一关,因为其实她也是一位脊柱侧弯患者。“上学同学笑话,跟别人不一样,同学一块玩的都笑话。”

  小时候患病却没有及时治疗,吴清卿的身高从初中到现在再也没长过了,只有不到一米五,整个背后程罗锅状突起,属于典型的脊柱侧弯,由于没法脊柱变形严重,刷一会碗都显得非常吃力。“弯的地方疼,抱东西疼,像一节两节的疼。”

  在医院给李杰治病的时候,医生发现吴清卿的脊柱侧弯也非常严重,要她拍个片子检查一下,但是却遭到了她的拒绝。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所以没法干重活,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丈夫做木工。为了给李杰治病,家里拼尽全力东拼西凑了十几万,吴清卿说,只希望孩子能治好,以后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我毕竟上岁数了,他才13岁。我以后就一直这样,不疼就行,不治了,得十几万。”

  编后:李杰幸运的是有两个坚强的父母,为了孩子做手术拼尽全力,不过看到吴清卿现在的身体,如果她小时候能及早治疗,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侧弯的这么严重,《生活帮》发起的关爱天线宝宝行动,就是希望患病的孩子能及早及时的获得救治。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