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出门后迷路 热心市民助其返家

关键词:老人|走失

  东营网讯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在东城胜利大街和运河路交叉路口处徘徊,市民陈代红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上午出门后迷路,一天没回家,也没吃,随后陈女士叫女儿帮她买来饭和水,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经过多方联系,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把老太太领回了家。

  陈女士告诉记者,晚上7点多钟,她和女儿吃完饭后出门散步,当走到胜利大街和运河路交叉路口时,她看到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太太独自一人在路口徘徊,神情有些焦虑。陈女士便主动上前搭讪,经询问后得知,老太太一早出门后迷路,已经在外面溜达了一天,到现在还没吃饭。

  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女士马上叫女儿去附近的餐馆帮老太太买来饭和水,并让老太太坐在原地休息。在和老太太的交谈中,陈女士发现老人口齿不清,意识也有些混乱,只能说出自己今年90岁了,但说不清家的具体位置,随后,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过了一会,明月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不少市民一边询问老太太的情况,一边发朋友圈帮她寻找家人。半个小时过后,老人神情有些好转,并对民警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后来,经过多方联系,21点左右,老太太的儿子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并对陈女士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他说:“我晚上下班回来后,一看老太太没在家就赶紧出门找,幸亏遇到你这位好心人,真的谢谢你。”陈女士则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不用太客气。

  临行前,民警嘱咐老太太的儿子说,老人年事已高,外出时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一张纸条,标注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万一老人走失能及时帮忙找到。在连声道谢之后,儿子把老太太带回了家。(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李蓓蓓)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